close

昨天高雄的天氣..就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悶...

悶爆了~

無風...無雨...無陽光...外加吹南風....

什麼世界啊~~

有同業問我,要不要開冷氣了....

我說...生意那麼差...怎麼開啊...店內只有我一個...開給誰吹啊....(其實....我也好想吹冷氣喔~泣)

成本..成本....什麼都要錢耶...

租書店就是省東省西的省起來的...

連進本書..都要看是哪家書商折扣較少...然後再決定拆誰家的....(很麻煩厚~)

像開冷氣的季節一到...開冷氣的時間也要控管...什麼時候開的..什麼時候就要關個幾小時...

還有客人要留書,我們就只能打手機時,讓客人的手機出現來電顯示,以示通知客人,預約書到了

而不讓客人接聽...因為一接聽...就會被算電話費...很貴溜...

像現在..跟店家的聯絡交流..都用MSN...除非必要...不然堅持不講電話..

還有..為了省成本支出...還好老娘我會做點美工...

所幸..連條碼..標籤..什麼的都自己做了...

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現在..更好了...連雜誌都不包書皮了..直接用膠帶封書邊...

還有其他書籍..都用類似像哈比書套那種包了..

一來省錢..(價格比書皮省了一半耶)..二來環保(我後來才知道..一般租書店包書的書皮..燃燒後..是有劇毒的喔.."足"恐怖~)

三來省時間...(以前整理新書,都要用半個到一個小時,才能整理好上架,現在頂多不到半個小時而已喔)

還有..還有...為了常印那些自製的印刷品..我印表機的墨水匣用的量很兇喔~

所以改用了可補充墨水匣的墨水補充液..(真的很省喔...費用少了三倍耶)

其實租書店再怎麼挑書...都一定會有很多的"地雷書"...

一般租書老大都捨不得把它們出清..而一直就這麼的堆在倉庫裡...然後堆堆到天邊...

而我...寧願把它們隨便賣賣...因為我幫同業搬過家...經驗..很恐怖...

所以打死我都不玩堆堆樂的...

這樣省空間以外...還有可賺賺吃飯錢...飲料錢..雖不多..但大家爽就好..

大家看完後...

有沒有很寒酸的感覺..泣..泣...泣...

這樣...大家還會想開租書店嗎....

真的..不要被加盟商給騙了....

因為那些人都在比..誰的良心指數剩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