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挑戰..

從前..我總覺得業務員..是件離我很遠的一個工作..應該我這輩子不可能會做的事..或許...至少三個月前..我應該還是很堅信著...

如今..該考的證照全都過了...該做的事...一件也都沒少過..

好像...從以前...我就很喜歡逼自己做自己應該做不到的事...(不包括殺人放火喔~哈哈哈~)

很久以前就有不同的保險業務員想增員我.....但都被我拒絕了..

可能我對保險不是太陌生..觀念上...也比一般人好...甚至一般的保險業務員還好...

朋友請我幫忙健診保單...或是幫忙規劃..我都很樂意..

但...真要做這行...還是有些抗拒..因為我覺得我不是個口才很好的人...對於要推銷....唉.....我還真的沒那個能耐...

不過....經過主管的面試..和朋友間對的評價及看法...人生竟有了不同的想法...

因此在7月份..正式加入了宏利這個大家族...

不過...可能我是它十幾年的保戶了...所以一直不覺得哪有什麼問題...

直到去向朋友拜訪時...或在網路上查些資料時...才發現..

原來很多人沒聽過宏利...甚至有些人還在網路上說...它是小公司..可能是詐騙集團....

哈哈哈~~~~很可愛耶~~真的~~

網路這麼發達的時代了...資訊不是不分國界了嗎~~怎還會有人是那種在台灣沒名氣..就是小公司啊~~

而在台灣是大公司...在國際上就是大公司啊~~~哈哈哈~~

其實...像我之前也有買境外保單的經驗...很多人也跟我說...沒聽過....是詐騙之類的話..

真的...世界上...有很多家不管哪一行..哪一業的...在這個國際間..都是屬一屬二的大集團...但它們都不見得會在台灣很有名...

雖然公司的員工..很多人都向公司建議...台灣人都是"吃"廣告長大的..但...公司總是認為"內涵"比較重要~   唉....真的沒辦法...

可...今年終放做了個還算蠻大的廣告(據說男主角還是某位企業主千金的男朋友喔~~)

拍的真的不錯~但是呢...是部形象廣告..所以一般的台灣人...還是看不懂= ="..所以呢...幫助..還是很有限啦...

我不敢說...每個宏利的服務人員都很讚...

但這麼多業務員想增員我..最後我卻選擇這家...那也是因為長期服務我的這位宏利業務員...她真的很讚...

連我那位泰長期保戶的阿母..時常都會忍不住給她個讚...(所以最支持我去宏利的人..當然也是我家阿母囉~~)

像我阿嫂和小孩..因為我..也做了十幾年的宏利保戶了..

因小孩子有先天性心臟病..所以出生沒多久就開始理賠了...不是住院...還是住院....到最後的心臟手術...

真的不誇張...二天...就會看到簿子有錢進來了...

我不敢說是不是別人也是每次都二天...(因為公司叫我們要說依照保險法的期限...)

但我知道為何公司的理賠都會比別家快...

那是因為....公司很怕死...呃....不是啦...是慬慎啦~所以很怕客戶去公司嚧小小...呃...不是啦...是很怕影響客戶的權益啦~~哈哈哈~~

跟大家說..我為何會選這家公司..

光面試...就搞了很多次...(因為公司不想浪費錢在可能性不高的人身上...)

我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那個P100...其實..那本也是寫給自己看的...也不是交給公司的...怎會有被出賣呢...

尤其是一家那麼怕死...呃..慬慎的公司..去過我公司的朋友都說...我公司比總統府還門禁森嚴耶...

連用個電腦都還要用密碼鎖著(閒置幾分鐘而已...就會自動跳出喔..然後剛打好的資料...也就全沒了...哭....)

科技發達的時代了..還不用POS系統..搞得我們要KEY個資料..都不能這次這台..下次那台的...真累耶~~

每個文件..都要客戶親簽..不是在業務員面親簽的..用fex..還要另外處理..因為公司會另外去電求證客戶是否有簽名在某個文件上...

因為公司的想法是...任何事..都不能便宜行事...

到這裡...講了那麼多...並不是要歌頌宏利如何了不起....而是..我想說的是..不了解..可以去問..去查...

但似乎現在很多人都喜歡隨便發言..(網路發言也是要負責的耶...有人被告過了..不是嗎..)

在任何一家保險公司...在沒有累積到有保單價值的情況下解約..本來就會被打折...所以我都不建議任何人隨意做解約的動作..不管是哪家的..

同時..不管是哪家保險公司的商品..都是經過精算師精算過的...所以沒有那種特別貴..或特別便宜的...

便宜和貴...不是決定在開始...而是在於理賠時...還有給付的內容...

所以..我認為...通常不是哪家保險不好...而是業務員出了問題..

因此我同意...慬選業務員真的很重要...本人也真的遇過...同公司...呃...有問題的...

還有...我忘了說一件事....那就是...我們...業務員...沒底薪...跟別家的待遇也差不多....

如果有人堅持說有底薪...待遇比別家特好...那麻煩請告訢我...是在哪個單位...

因為..我也很想過去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