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新聞...讓人看了很生氣..真的...

我家沒有第四台..有的只是中華電信的MOD而已..

新聞我只看公視和三台的...但...就讓我很不爽了...

記得國中讀書時...老師跟我們講了一個小故事..

這位老師..有點綠...但他說...他很敬佩蔣經國...

因為他是一個很懂得國家尊嚴的一位領導者...

蔣經國是個外語能力也不差的總統...

但為何在接待外賓時...他總是只講中文...

那是因為他認為...身為中華民國的總統...

站出去...就是代表中華民國..這個國家及所有人民...

中文..是我國家的語言...代表中華民國的語言...

所以身為一個中華民國的領導者...在官方場所...怎能不講中文..而講非中華民國的外邦語言呢...

當時..我聽了..也身覺感動...

心想...這就是偉大的蔣總統啊~(當時...好像都會在前面加上偉大...不然...就覺得對不起社會大眾的樣子..)

但..反觀..現在...我們台灣的總統...不管在任何場所...只要能講英格力虛的...一律"辣"下去...

或許..他的外語真的世界第一..但...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身為領導人所代表的國家尊嚴..又在哪裡了呢...

在選舉中...大家一定都有各自的支持對象...

但選完了...誰當選..我不是很在乎...只要身為台灣人的我們是有飯吃的...而且是有尊嚴的走著...

什麼顏色的總統...很重要嗎....

但....剛剛看了奇摩新聞後...我變得很生氣...

本來還想說...在這裡說這個話題..好嗎...

但...不好意思厚~林祖母的格性...就是這樣...生氣...不讓老娘說..會更變得更不爽....

什麼叫做可以參加就好...名稱不重要...有誰比他更愛台灣...為了台灣..他都可以去死...

第一點...如果邏輯是參加為重..名稱不重要..那以後大家可直接叫他葉走狗..或葉八戒..就好了嘛...

一個代表國家的人...在任何場所..可以任憑自己的國家受辱嗎...

而且台灣的醫療...有那麼可憐到...需要別人的施捨嗎....

我曾聽過一位教授醫師說的...台灣的醫療...是可以讓什麼世界醫療的...來求我們加入的....

他搞不懂...為何醫療水準高的我們...要去參加一個完全幾乎是個腐敗的組織呢...(尤其..這次H1N1會那麼嚴重...也是WHA造成的..因為它延誤通報....)

再來...一個人...如當過一次所謂的英雄...就會一輩子都是英雄了嗎...

自認委曲的在大家面前掉淚....我看了..真覺得生氣...

在這片土地上...大家能不愛台灣嗎...為了生計...不愛也不行吧...必竟有錢到能移民的人...不多吧...尤其是女兒可以都在美國求學...定居的...更不多吧...

用生命愛台灣...那麼...當初那個毒牛奶...怎麼就沒看他跟大陸來個把命拼的劇碼啊~~(難怪人家說四十以上的男人...只剩一張嘴...)

反正他不是可以連命都可以不要了嗎....(他自己說的喔...)

我是生意人...真的...對生意人而言...經濟好..比什麼都重要...

但家住旗津的我...也深覺國家尊嚴..也很重要..

因為我常看到一些帶團的台灣導遊....為了賺阿六仔的錢...在眾目睽睽之下..一起跟著批評台灣...

只要阿六仔說的...一切都對...

像是...

你看...這個高雄港...就比不上咱們家鄉的港口...(去你媽的...高雄港...還不算大啊...最好你家的馬桶比天還大啦~!)

你看看...這個渡輪沒有我家鄉的來的舒服...(去你奶奶的......旗津的渡輪還不算舒服...最好你家鄉那種直接翻船的那種..直通到地獄的那種..比較舒服啦.....)

你看你看...高雄的攤販很不乾淨啊....(抄你#%^&((%$$......最好你家鄉的攤販是世界五星級的...吃了都直接拉肚子拉到死的那種...乾淨到可以清腸胃..完全不留細菌的..最乾淨啦..)

而一旁的導遊...也跟著點頭如搗蒜..順便跟著一起嫌...(天啊~~這是個什麼國家啊~~)

雖然...我常說...家都快沒了...要國幹什麼...

但...現在是家還沒亡...國已先滅了....

我也讚成觀光客越多越好....

但..大家有沒去真正的去問過第一線的店家啊...

旗津的阿六仔...越來越多了.....但店家的生意卻越變越差了....

因為阿六仔...只會看...不會買的人..很多...

你有看過台灣觀光客或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叫一碗肉燥飯(還小碗的..)....大家一起吃嗎....(整間店擠滿人...但只叫幾碗東西...)

阿六仔..就是這樣在消費的...

那你覺得...一天來了幾仟..幾萬的阿六仔...有用嗎...

苦了..環保人員....苦了其他想賺更好賺的外國觀光客的店家....卻爽了想美化來客數的政府....

更慘了...我這種..大家好...我才會好的..租書店....

喊..愛台灣..我也很會喊溜....

哭..我也很會哭溜....

但...飯呢...在哪...

不是喊個口號...掉個幾滴淚..就會生出來的東西...

口號及眼淚...綠執政時...我看太多了...

現在還要再看下去嗎.....

我累了....

我相信...很多人也看累了.....

可以..不要再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