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

言情小說界的天后...

在網路上出了本自已出版的同人誌

以創天價的姿態在言情界裡亂了一下

原因是...除了購書者以"過五關~斬六將"的英勇才能買到這本書以外

交易完成後,買書者的高姿態惹怒了大家

事後~還跟所屬的出版社的法律糾紛

總覺得~這些言情小說家是否讓出版社和一些...呃...的書迷寵壞了

忘了自己只是個"言情"寫作者

我並不是說言情小說家不好或怎樣

而是姿態擺的過於高了些了

說真的~言情的世界給女生帶來了一些憧憬和做夢的空間

但是,出版社的無信及作者的傲慢

實實讓人不解~

例如動物的家出版社,每次遇到某位號稱大咖的作者時

總是出版日跳票又跳票,而且更常連三跳

有次的說法更好笑

說作者正在日本宣傳,所以無法如期發書~

很可愛厚~作者跟出版社發書有什麼關係

難道連印刷工作都是作者本人去做的喔~

這樣就"糾感心A"啊囉~

再說那位皇帝唱歌出版社的那位號稱紅到發紫的作者

更可愛了~

常在自己的地盤抱怨,說現在她的書賣得不好,都是租書店害的...

真好笑~

全台灣會自己去買言情小說的人到底會有多少呢~

答案是~就算附近的租書店沒這本書,老娘直接不看而已~

買的人少之又少~

所以~結論是~如果沒有全台灣的租書店,每間平均進二本以上的量的話

我想再好看的小說寫作者,也毫無用武之地了~

這個市場...是個水幫魚..魚幫水的關係

如果小說量出的少~那麼租書店就沒書給客人看..相對的業績就不太好

而租書店進的量多~同理~小說寫作者們就荷包滿滿~笑呵呵

而且..再說..如真的租的超好的話

作者"搖擺"也沒關係

但重點是..現在..往往在排行榜上的有時..都不是那些號稱大咖的

而評價不錯的...往往也不是那些"搖擺"的大作家們

常是一些較新的作者..比如像千尋..淺草苿莉..席維亞..湛露..(還有很多..人老了..記憶總有些不管用了..)

還有一些出很久的作者..像湛清...朱映徽..齊晏...莫霖..當然還有花園那幾位財神美女作者們啊(金萱,簡瓔,簡薰.寄秋..)..等等...

(有些沒寫到的不是不紅喔~像我事後又想到了幾位也是超讚的..雷恩那啊..樓雨晴啊..之類..真的...人老了..腦子真的不管用了. 我沒有牽拖喔~~真的沒有喔....越講越小聲了....)

我又覺得好的書..大家推薦.

但那些所謂大咖言情作家,如果心態再不改..

我看..書的內容又不求進步之下..

當客人不看時..就是租書店不拿時...這樣就如了那位大咖作者所說的..租書店拿越少他們賣越好的美好世界了

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