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日本仙台的大地震和大海嘯的新聞畫面..又再一次震撼了我和我阿母..

原以為南亞大海嘯已經是夠可怕的了..沒想到...世間上又再次的重演了人間煉獄的升級版...

總認為災難版的大海旋渦..是特效才做得出來的東西...竟然活生生的出現在電視畫面裡..

看著防災著名的日本..雖沒被9.0地震給震垮..被卻後頭來的大海嘯給擊潰了...

看著死生人數一直攀升...唉...人生真的很無常...

在全球都在一片震撼聲和淚水中...卻有某些台灣人以別人的苦難為快樂...

不懂...

以歷史而言...日本比大陸..對台灣人來說..是更親的國家...

我不是綠的...我卻知道...大陸跟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

什麼建國一百年...那不干我的事...

必竟那是人家的戰敗逃難100年紀念...

我也算是人家口中的外省第二代....

但我從沒認為我是"中國人"...台灣人才是我唯一有承認的身份...

但為何...有些身份也是與我相同的...卻是心那麼壞呢...

大陸經文革...和一些有的沒的改革...已是一個道德淪喪的國家了...或許..也是窮太久了吧...

所以不怪他們的惡劣言語...

但台灣不一樣的...從小的教育...和整個社會的大環境教育...

讓台灣人與大陸人最大的不同是...道德...

全世界有哪個國家...在國內有災難發生時...能全民動起來捐愛心的....

也就是921的全民愛心總動員..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的道良德善...

之後才帶動別的國家人民的效法啊..不是嗎...

但...我們某些台灣人..卻寧效法一個無道德的國家...丟棄從小父母給我們的良好教育...

很痛心....台灣人怎麼變這樣了呢....

我喜歡國與國之間的經濟交流所帶來的收入..

但如這樣的代價是台灣也得道德這麼跟著淪喪...那我寧可不要...

看著日本人...災難中..不忘守秩序..相信著政府的指揮....

心想..如是台灣...能如此嗎..

記得前幾年...一位台灣過氣的女藝人在法國因大風雪發機停飛..而在機場氣燄囂張..潑婦罵街的景象..

在921時...慈濟因災區還尚未恢復生活機能...所以一直在災區負責煮三餐讓災民享用..

但換來的..不是感恩..而是被人破罵...不要吃素...他們要吃肉的情景...

真的...請一個佛教團體煮肉...真的太為難了...

就連88水災也是這樣..不是嗎...

看著全世界的災難輪流發生著...

何時要輪到台灣..不知道...

但台灣何時能從這些災難畫面中..學習感恩呢...

台灣政府何時能學會當災難來臨時..能為台灣人做什麼呢...

當日本災難發生後..我跟朋友說...我們現在就開始來計算...人家日本的重建速度有多快..

而我們88水災..到現在..還有永久屋還沒蓋...很有很多人還沒被政府安置好...

小林村的教訓...並沒被政府重視...在位者..也不過滴個幾滴眼淚...表示他知道了...

但...知道..跟良心發現是不一樣的....

日本的核電廠的爆炸...沒有帶來給台灣的借鏡...

台灣的電廠依然自大的認為...如在台灣絕不會像日本那樣的爆炸..

因我們的核電廠的防海嘯比日本還高....

像這樣的話...不知會有幾個台灣人相信呢...

就好比大陸人說...他們的產品品質..比台灣的還好...一樣的意思...

一個9.0地震所帶來的海嘯...毁了半個做事慎密...防災嚴謹的國家...

台灣...一個官商勾結..法律不張的國家...

看到日本政府..在災難中..為他們的人民的付出...

那台灣政府...請快把88風災...及919風災的災民安置好吧...

等這些災民回到安定的生活品質之後...

你政府要自大再自大吧....

 

不管哪個地區...希望在這地球上...不要再有災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