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我店裡二位小姐相繼離開或改上假日班後...上全天的機會變多了...

或許變得累了些...

但好笑的是..朋友說...我變得好找多了~~

真正歹勢..趴趴走..是我的興趣..

所以沒幾天..就有朋友上門~~

昨天...有位以後的同事..會來大家變成蠻要好的朋友來找我...

很久沒看到她了..前一年..因為她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對她..一直放不了心..

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跟張艾嘉可以相似度達95%耶~~)

突然變成"黑乾瘦"...真的很令人心疼~~

但這次看到她...細細棉棉~白泡泡的肌膚回來了~

乾掉的肉..也長回來了...

連臉的笑容..也回來了..

這時..擱在心頭上的大石..終於可以放水流了~~

不過..又因為對話的內容...讓心情有點blue~

最近..她對一位彼此都認識的朋友有所怨言..(我稱她為冷靜朋友)

而那位冷靜朋友..對我而言..已是過去式的一段友情..

那位冷靜朋友..其實我對她...有很多的無奈..和很深的感觸..

從國中的同學...到後來的同事關係...走了十年...

但卻因為我累了...而寧放棄這段令人羨慕的友情...

來找我的這位朋友..阿蓁..

是個超級傻大姐....傻傻的工作...傻傻的結婚..又傻傻的離婚了...

這中間的過程...卻一點都沒有傻傻的痛苦...全是貨真價實的...

結婚了的第一個月...她就失蹤了...

記得當晚..可以出動的人..全都出動了...

連正在營業中的店..我都把鐵門拉了下來...

不能離開工作的朋友們..也全都手機不離身的...等消息..

雖然到阿蓁現身..已是半年後的事了..

但中期有聯絡上她的我..電話中..只丟給了她一句話..

"我只要你平平安安的..健健康康的...其他..什麼都不重要..要記得...你身邊永遠有我們這群朋友給你靠.."

現身的當天...我很激動的..差點把她抱起來打~沒錯...就是想打她...害林祖母擔心的要命

其他朋友也都到場....但其中這位很"冷靜"的朋友...從頭到尾...真的"冷靜"..

其實論感情...那位"冷靜"朋友是跟阿蓁比較好...

因為年紀較大的阿蓁..把"冷靜"朋友給當成妹妹來看待...

凡事總是包容她...就連對方無理對待時...阿蓁總是很有耐心...就像一位大姐在待妹妹的心..看待著她..

但這次...阿蓁卻很感嘆的說...她發覺...是不是那位"冷靜"朋友看不起她了呢...

對方因略懂日文..而被公司調到服務課(在南部某家很神~~的百貨公司)

態度上...開始變得不一樣...(唉~又是一個..換了位子..就換了腦子的傻蛋)

阿蓁說..前陣子..因自己的事..讓大家擔心了..

所以找到工作後..一領到錢..就想一個一個找出來..請大家吃飯~

去電於那位"冷靜"朋友時...對方回應...不用了...她不想出門...(態度很冷淡)

後來又有一次..阿蓁到了那家很神的百貨公司去...剛好看到她在當班..

本想打個招呼...卻被她冷漠的眼神阻止了...

我聽到這裡...我跟阿蓁說...這陣子百貨正在淘汰人事....抓得比較嚴..所以可能是這樣才沒理你吧...

我勸她不要想太多...

但我心想...一般人都會在事後打電話來解釋...為何她一通電話都沒...

其實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事....

最讓我驚訝的是...又從令一位朋友口中得知...

阿蓁失踨的當晚....這位"冷靜"的朋友是剛好放假的...

當時...聯絡上她的朋友..叫她去阿蓁可能會去的地方找找....

但...得到的回應是...我已回到家了...不想再出門了耶~~

阿蓁跟我說....以前不懂為何我要放棄一段這麼要好的十年友誼...

甚至當時還想當和事佬呢~

但現在...她終放體會到我的心情了....

跟冷靜朋友來往..是一件會很疲勞的事....

其實友誼也是需要經營的....

朋友不會永遠拿著自己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屁...

貼久了...也是會變涼的...

或許....大家在對這位"冷靜"朋友時...都特別的包容...

才讓她認為..不管如何...朋友永遠都會在旁守著她...只要她需要的時候...

偶而的一通電話...一個簡訊...就能讓一段友情走得更久~

而這位"冷靜"朋友..如真的天生冷淡..那也就罷了...

但事實上...在會跟她一起罵東罵西的朋友面前...又是不同的表情...

或許友情也有緣盡的一天...

但...我覺得...如"真"的朋友都離開了...

那我們還剩什麼呢~

走到這個年紀....靠個已不是親人了..而是那長久疊積下來的友誼...

而我想...這位"冷靜"的朋友...或許永遠都不懂..為何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