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的天空..真的下起雨了...

我可以想像..阿菊姐姐和眾官員們...要起來跳舞了..

我的心..不知高興..還是要哭....(因為店裡頭...連隻蚊子也沒有.....)

既然嚨狼完在...那來寫一下昨天跟客人的聊天內容吧...

有位客人..(常來找我拉賽..)..問我說...希不希望陸生進來..

我說...當然支持啊~~

你看啊...台灣的大學都快倒了...因為招生不足..

如不讓陸生進來...對於經濟的影響..真的會很可怕..

我剛好是大學旁的店家...

有一半都靠學生吃飯...

但這幾年...可能父母的經濟有差了...所以帶動了學生在付錢的大方程度..

而且..我這附近的學生宿舍...竟然開始有空房了...也就是沒租滿..

那對一個國立大學的商圈..是件多麼可怕的事啊~

尤其是我這裡的這間大學..在台灣的排名..還蠻前面的..

那大家想啊~其他較中後頭排名的大學..又該怎麼辦呢~~

還有啊~~學校旁的吃的...喝的..用的...因學生量漸漸的少了...

生意也漸漸的大不如從前了...

如果再遇到沒有轉型的大學商圈...那真的更慘...(我們這裡就素啦~~)

還有...學生少了...連專門在出版學生用書籍的出版社...我看也快完了...

尤其是..我們的用字還跟大陸的不一樣...(我是堅決反對簡體字來台灣的人喔~)

那所出版的...就只能台灣販賣..

所以啊...大家看看近幾年出版的書籍...真的水準越來越差了...

尤其是那些種歐美小說...出版社為了省成本...找的翻譯...只能讓人看了..想罵聲幹...什麼..

(尤其是那套暮光之城的翻譯...吼~~真正有夠爛的啦~~)

而出生率的低迷...如果自己都不想讓經濟人口增加...那為何不從外頭找可以提升經濟的人口呢~

讓陸生進來...生意人的我..看到的好處..比壞處還多...

我不管什麼政治....

我只知道..台灣消費人口..越來越少了...

做店頭生意的人...日子越來越難過了...

如果能增加個消費人口...開放哪邊的...我都好~

尤其是租書店...靠得..不是那些可能性的陸生..

而是賺陸生錢的店頭的工作人員~

租書店是這樣子的...景氣爛了....租書店會是爛最後一個的行業...

景氣好了...租書店也是好在最後一個的..

所以..還是一句老話...這行不好幹...

如真的有興趣...那請等景氣完~~~全~~的恢復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