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叮噹

這個名字...是讓同業朋友們又愛又恨的言情系列...

記得前幾年..鬧得沸沸揚揚的限制級事件....真的非常令我難忘...

把本來有好好照著自己的意思做分級分區的店家...搞到人仰馬翻.....

只因為有位高尚的藍籍女議員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在議會殿堂上...高舉著水叮噹質詢...

之後...就有了一種叫書評會的機構...

真的...我家本來分的好好的...以高度來做分區...

理由是...滿18的小孩子..身高大部份都不超過哪一層的櫃子了...

所以...限制級的放的比那層櫃子高...應該是最好管理的了...

這樣年紀小的...如要拿上頭的書時...就會看到他們是拿梯子來墊高...

目標明顯..很容易管理.. (真的...這招..我教了很多店家...也的確成效不錯...)

但不會假博的政府..強制店家一定要照著它們的意思做分區後....

店家變得更難管理了...因為..變得有死角...人何時跑進去的...幾乎沒人知道..(租書店..很難請一堆人手來看著限制級的門...)

唉~~本來要講換新封面的水叮噹...結果..越講越離題了...

改天再跟大家報告..我跟書評會..還有當時的店家的周旋的一些故事吧...

言歸正傳...

水叮噹...

其實這個系列..有拿的店家...很少聽到會挑書的...幾乎全拿的...

橘色的...比一般言情的尺寸..還來的小多了...是個小而俗的發財書...(真的...封面...同業公認俗閣有力的言情封面...)

但在去年前...整個租次掉到一個不行...

我一開始慌的...到處打電話問同業們...水叮噹變不好做了嗎...

大家用非常冷靜的口吻告訴我答案....

是滴~不要懷疑...真的沒什麼人要看了...連對水叮噹全不挑的言情客..也都開始指明...誰誰誰的...她不看了...下次不要留了..之類的話....

天啊~~怎麼會....那麼好賺的書....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言情客們的說法...幾乎一致...內容真的不知在寫什麼...而且劇情上...真的不吸引人...總歸一句..就是難看了...

雖然...大家一直我要挑一下了啦...水叮噹真的不好賺了啦...

我...是個卒啦~還是不敢挑水叮噹...怕客人走掉...

不過也是...租次...一直在往下探...連其中的最紅的作者...都難逃被嫌的命運...

就在這陣子....水叮噹悄悄的換新面貌了....

變得跟一般言情一樣大了...也從俗閣有力的橘色和封面人物...換成粉紅白底的....封面人物也變成粉嫩小姑娘的風格了...

最重要的是.....租次也一起跑上去了唷~~(歡迎水叮噹又回到賺錢的行列了啦~~鳴炮~~爆~~爆~~爆~~)

我又開始到處打電話問同業情況...聽下來....也都一樣..反應不錯...

我真的覺得...生意人就該有這種...隨時隨地跟著情況在做變化...

因為沒有一種方法可以用一輩子...而不會被淘汰的...

跟客人聊天時...客人總是說哪家的生意做穩了...

其實..我都會跟客人說..世界上只有百年事業...沒有不倒事業....

很多公司行號..真的...做到有一定的客人時...就當擺出一付高傲的態度....

其實..客人來花錢的...無需看店家的臉色的....

所以水叮噹的改變...真的可以拿來當大家的借鏡...

不管多紅的...多暢銷的...只要一定不小心..也要掉下去的可能..

但..只要公司團隊..能用心在行銷及內容上...

真的不用怕有爬不起來的一天...

但...對於一些人...依然不跟著市場做相對的改變的堅持上.....

只會漸漸隨著市場變化而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