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好幾天沒上來了...

昨天

想說終於農閒時間...可以上來瞄一下了...

真的嚇一跳...

沒想到上一篇碎碎唸竟然有人來留言...說實話...我不太喜歡有人留感想給我...

我只要單純想要把平常的壓力..還有有關租書店的事...來這裡碎碎唸而已...

因為在現實上..就不用有人被強迫的在我面前聽我抱怨啊....碎碎唸啊...

在這裡...不喜歡的人..可以看到一半..就直接離場..不會無意間浪費到任何人的寶貴時間...

但有人會問..你可以寫日記啊...

告訴大家...我超討厭寫字的...尤其是中文字....我的字很~~~~~很醜耶...

我曾經很好笑...很天真的以為...努力練打字...以後就再也不用寫字了....呵呵呵...

言歸正傳

上一篇發言..

並不是想要惡意中傷任何人...或是要讓任何人有負面的情緒...

而是生為一個租書店老闆...外加有在交流的店家不少...

每每在聚餐時..大家的交流結果...

我曾經很雞婆的在某些出版社的討論發言...希望有出版社能直接聽到在第一線的我們的心聲...

但...令人遺憾的是...只要不是讚美的話語...幾乎是被刪文...

這就是租書同業們最疑惑之處...

會建議..代表我們在前線已看到市面的凋零了...心很急...

我不是要替花園講話...

但的確的是...一直有在租書業做市調的...店家訪問的...我真的只看到他們出現過...

其他...沒有...

或許..有些暢銷的出版社認為..我家目前很好了...位居言情龍頭了....無需做那些工作...

但花園...也曾被店家列為無需進的言情...

但現在...有哪家敢不進他家的書的....

我的意思..真的很單純...

能發財的...我們會想辦法推到它發財為止...

新人...很重要...

不然..光靠市面上的那幾位作者...哪能每天有新書給言情客看呢...

我店在於一個老舊的社區....

剛開幕時....這個社區..連莫顏這種暢銷作者...竟然沒幾個人認識耶...

現在...不管名字..有無看過..聽過的...只要店長推...客人一律拿..(在此真的很感謝言情客們的信任...)

所以...相信我...我比出版社老闆...更希望...暢銷作者...能越來越多...不管新舊...

因為這關係到..店的生意..

或許..這些寫書的...心想...你不喜歡..也不代表大家不喜歡啊...

但..言情跟幻武..都算商業寫作...不是文學作品...

當市場上的反應不佳時...難道還要自己抱著自己的書寶寶...自己對自己說..自己怎麼那麼利害呢...寫的那麼棒呢....

大家要這樣嗎...

賣得好...不是比較重要嗎...

我也有言情客..本身也是這言情作家的...

所以我很知道...要寫一本書...要多麼的壓力...

但我相信...不會有人寫言情是寫來自己爽的吧...暢銷...賣錢...才是大家最想看到的結果吧...

此外

分集出書...我們並沒有排斥...

言情客們也沒有不喜歡...

但大家在乎的是..不管分幾集...劇情才是重要的...

而且...我再次重申..在台灣...真的會把錢淘出來買言情的..真的不多...

幾乎都是在出租店租的...

所以...真的盡量避免不一起出的狀況...

因為...被罵的機率...會很高...(是客人罵...不是店家罵喔.....店家會罵人時...是因為買到賠錢書..)

大家試想...如果在看一部單元劇...尾聲時..打上了...明天還有下集...

到了明天...尾聲時..又打上...今天是中集..明天還有下集...

又過了一天...結果竟然還有第四集......

請問...你會不會罵..

這些情境...不是我一個人所捏造出來的....

而是在我店或其他店所發生的(有個刷書手聯盟..上面..在當時..真的"討論"了很多....)

但是....昨天看了那篇留言...

說實在的...我失眠了...

因為..我單純的發言...卻讓人難過了...

那不是我本意...

雖然私底下...發了篇 MAIL給對方...

但我仍舊耿耿於懷...

知道的同業們..也安慰我..說我所講的..都是目前的實際情況啊...沒有亂亂批啊

但今早...我跟一個同業聊這件事時...

她表示...她也很失望...因為不懂..為何..以前那麼暢銷的人....不能延續下去呢...

不過喔...我們共同發現了一件事...

而且還很擔憂著....這間出版社...到底知不知道市面上的實際反應啊..

我提議說...因對方有留MAIL ADD 給我...

我可以給同業們..讓在第一線的大家...把店裡言情的實際佔用情況寫給她知道...(不要誤會喔~是單純的第一線資料提供及建議喔~不是要塞爆人家喔~如果有人誤會了的話...我會哭喔~真的會哭喔~)

但....大家認為...就怕本來很單純不過的事...結果...變成...很可怕的事..

所以作罷了....

可..我還是要再度強調...所有的發言...不是批評...而是有所期待...

期待言情能再創幾年前..那種高峰....每個人進來..都不會喊..沒書耶....

更期待...這家出版社的再次茁壯...

PS:不過....還是要報一下料.....關於那位被我點名的新人...

我家基本上...很少在退言情啦...所以..她不在我退書名單當中...

但.....昨天..今天..和同業們聊的結果是....

好像會退的..不少喔....

呃...我現在這樣說..會不會...又被抗議呀....

啊~~~~不要打我啦~~~~

就罵我雞婆好了...

但..我還是要說...

加油啦~希望在第二本時...可以在大家的排行榜上見面唷~(安ㄋㄟ~可以打小力一點嗎....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