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一~二個禮拜沒來更新了....

為什麼..我會那麼忙呢...我都覺得生氣...

我那小六的表弟...笨牛弟...在學校..在他家...讓大家傷足了腦細胞..

為了不寫功課..他花盡了心思...當然就包括了說謊..

一下子...書忘了帶回家..所以不能寫....

一下子...老師沒有發還他...所以不能寫...

又一下子...乾脆連作業簿也弄丟了...所以更無法寫..

不然...今天沒功課...所以更無須寫...等等.....

唉~尤其是他們父母....真的讓人無言....

小孩都出了這樣的事了...還是依然故我的生活...

連老師都請家長一定要確實的檢查功課..

家長還是那句老話.....我有問啊~是他說有寫的啊~

唉~這期間..我不知唉了多少次氣了....

可能牛弟從小跟我們這裡比較親...所以較會聽我的話..

這幾個星期..我就店...學校..兩頭跑...(我真的快累死了)

但說真格的...現在老師...我不能說...沒做事...

但..真的..跟我們小時的老師..差太多了....

主觀...怕麻煩...完全不花心思在小孩身上...

當然..我家牛弟的家裡環境...不是很...健康...

但他不是個壞小孩...只是...自卑...比人家聰明....心思比別人細..

所以當老師對這學生有任何負面的想法時...

班上的同學就也開始有了歧視的眼光...

功課不交...是家長的態度所造成的...

不到上課時間..絕不進教室...是班上的氛圍...所引起的...

他常跟我說...他在班上一個朋友都沒有...反而是在其他班上...幾乎都有他的朋友...

尤其是..他是童子軍..而且也參加了不少校內活動...

舉凡體育..美術..他能參加的...幾乎都有他...

而且...在活動上..也幾乎是做領導的工作..

但..那麼吃的開的他..卻在班上.....

我告訴他...那會不會是自己在班上的表現不是很好的關係...所以我請他改...

但...效果並不好...

他也常跟我說..老師對他很不公平...

我告訴他..是不是自己的表現...讓老師變得偏心...所以自己還是加油...

結果...前幾天...我依然去學校了解他在班上的功課情況...

他剛好是值日生...正在整理垃圾...

袋子破了...他向身旁的同學請求幫忙...卻一直得不到同學的援手...

連老師也是看了很久...才去幫他...

我看了好心疼...真的...我家的寶貝...在學校...是被這樣對待著...

我很生氣...我現場不發一語...

隔天...他又到上課時間才進教室...(學校是規定7:40要進教室...8點上課)

他媽媽很生氣的打電話給我...

電話掛斷後...情緒變得很難過....

我知道他為何不先進自己的教室...而先到別班報到..

因為...別班有給他在班上沒有的友情...同學愛...

或許...他自己也要負一些責任...但..他還是只是個小孩而已...

所以...這幾天..我又忙於找書的事...

為了吸引他時間到..就坐在教室裡...

所以我買了些..他喜歡的三國演義的故事...

讓他能坐在教室裡...不用理會任何人...好好的做著自己喜歡的事...

現在...只希望他能越來越能克服自己心中的難關...真的希望...

同時...店內現在都在整理..尤其是一些舊小說...

因為...老娘..我..前陣子..得到了一種恐怖的病...

職業巻怠症....恐怖厚~

什麼都不想做...差點連店也不想來了....

所以..真要感恩店內的兩位美麗大方的小姐們...幫了這位得病的老闆....

但...說時快....這病..突然間..好了....

物極必反....

巻怠的相反...勤奮..

我又活了過來後...就這樣站在我家小說區前面...

好~~~亂~~~~喔~~~~(被自己的書嚇死的...我看..老娘..我..可能是頭一人...)

天啊~~~我可是同業間..有名的勤奮..努力..愛乾淨...有潔癖...呃...後面那句刪掉.........

怎麼會讓自己的店...有亂的機會呢...

我連椅子..桌子...櫃子...隔二..三天..就要用消毒水..消過一次的人耶...

我...一定是中邪....

不行...一定要恢復原來那個認真的美女才行...(大家說的喔...認真的女人最美...哈哈哈)

所以二話不說...趕緊集合員工...來個整頓計畫...

就這樣...這個星期...只能用忙...來形容...昏...

一下子...書下架....
一下子...書又上架....

下架的書...也要做編號...入庫存...

啊~~~誰告訴我...租書店..很輕鬆的.....我砍了她.....

呵~大家有發現...為何是女字她嗎...

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

不過...最近的網拍也跟著一起忙...

唉...三頭忙...

我終於了解有些人常說...能把24小時變一倍嗎...

如果可以....那..我也要......昏......

誰..會...要教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009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